Friday, May 29, 2009

尽力就好

以前,考试期间,妈妈都会对我们说:尽力就好。

这句话,对我起了很大的作用。

至今,每当我面对考试或者是其他事情时,住在心里的那个自己会对我说:尽力就好。

但是,有时侯我明明很尽力了,为什么成绩却这么差?

当时,我还不明白妈妈的“尽力就好”指的是什么。

现在,我领悟了她的意思。

她要我们尽力去完成,竭尽所能去投入在整个过程。

她不要我们一心求好成绩,而错过那重要的过程。

人生何尝也不是一个过程?

所以,不要为眼前的不如意感到沮丧。

更不要为自己的过失而自责。

相信自己,如果已经尽力了,那还有什么好遗憾的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