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3, 2010

贺年片

新年快到了。

我家楼下的小广场到处喜气洋洋。

一些商店在店前摆放了许多与新年有关的货品。

最能勾起我的回忆的就是贺年片。

以前,我念小学时,新年前最流行的活动就是送贺年片。

总会拉着妈妈到百货公司去选购贺年片。

那时候的贺年片设计简单,缺乏新意。

但是,我们却买的不亦乐乎。

最重要的是,回家后还会为贺年片进行一番的等级分类。

就是说,比较漂亮的卡片,比较贵的卡片,会留给比较好,比较重要的朋友。

还有,最令我感到好笑的是,某天,会特别早到学校去。

这是为了把贺年卡放在朋友的抽屉里。

好让他们有个小惊喜。

看见同学打开贺年片脸上所展开笑容时,自己也会开心起来。

人小的时候,容易开心。

因为野心不大,心中的要求的也不多。

所以,很容易满足,而感到快乐。

离开家到新加坡生活也有好几年了。

不知道今年的新年,会不会在次收到朋友的贺年片。

我不期待电子的贺年片,因为太虚拟了。

也让我觉得缺乏真实感。

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如果也缺乏真实感的话,那就太可悲了。

2 comments:

Julie Oh said...

No address mentioned here...how? haha

MingMing said...

eh,no need address, you straight away put into my letter box la!

hahhah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