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5, 2009

一件好事

今天,我和秋慧做了一件好事。

考完试,我俩回到学校温习。

当我在温习的时候,我听到角落传来了像是小鸟在拍翅膀的声音。

朝着声音的来源,我果然没猜错,是一只小鸟。

它的外表像鸽子,但它的羽毛并不是全白,而是混合着青,蓝与黄色。

它好像是迷路,更像是被困在我校。

只见它一直凝望着玻璃窗外的天空,想必它一定是在想念那无拘无束的天空。

我这么肯定是因为它一直在挥拍着它的翅膀,尝试飞出去。

从它的眼神,我可以感觉它的彷徨,失措与无助。

所以,我决定让它恢复自由。

我把秋慧叫来,看看她有什么办法。

我们试着把它引到窗口,但它就像是怕我们会伤害它,躲开我们。

其间,它还一直拍打翅膀,好像是在自我保护。

后来,我还是到楼下去请保安人员。

那uncle把那只鸟捉起来,走到打开的玻璃窗,试着让它飞。

但是,它却飞不起来,跌在地上。

我们以为它受伤了,在它身上找伤痕。

就在uncle再次试着让它飞的时候,它突然间用力拍打它的翅膀,向前飞!

就在它飞走的那一刻,我的心情是激动与感动的。

激动是因为我看见这一只小鸟用力的往前飞时,它就像是回到它的世界, 重新获得自由。

感动是因为它那坚强的意志力,不断尝试,不放弃的举动。

到现在我还记得我刚刚发现它时,它一直想尝试离开那困境,丝毫没有想要放弃的眼神。



No comments: